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海军某总站力减基层迎检压力

例行检查营连主官不陪检

2019年04月09日08:0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近日,海军某总站机关检查组来到所属雷达对抗分站,分站值日员梁吉旺迎上去做好配合引导工作,分站主官在训练场照常组织训练。上级检查,分站主官不陪同,是不是显得不够重视?梁吉旺说,前期总站下发通知,例行性检查基层,主官无须陪同,分站已提前安排他做好迎检工作。

该总站某分站分站长韩佳伟告诉笔者,以往基层主官陪同检查似乎成了不成文的规定。经常是检查连一级单位,营一级主官也要陪同,甚至有时在检查组婉拒陪同的情况下,基层主官仍硬着头皮“靠过来”。为何基层干部如此“周到”?该总站政委李海陆介绍,他们针对这一现象进行了调研,基层主官的普遍心态是,检查组来了,工作再忙也得“露个脸”,以表重视。

为保证基层主官不再为陪检分心,该总站实行面对面反馈机制,对检查出来的问题和不足事后直接向基层干部提出整改意见和帮带措施,不随意通报。同时,为减小机关检查的“声势”,检查通知不再按级下达,而是直接告知本级受检单位。此外,他们还要求机关对基层的业务工作检查以综合检查为主,实行提前申报审批制度,政治教育、安全管理、装备管理等检查一并纳入其中。韩佳伟坦言,规定出台后,基层主官陪检次数明显减少。

减少陪检带来的是机关和基层工作质效的提高。该总站机关参谋赵四方说,这些举措不仅可以避免基层官兵精力空耗,还能让机关更易了解掌握基层实情。他近期到部队检查,在没有扰乱基层正常工作秩序的情况下,仅用半天时间就掌握了3个营区官兵的训练动态。(李贵波 祁祺)

(责编:李方园(实习生)、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