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2集团军某旅

驻训官兵及时救助走失儿童

2019年04月11日08:4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如果没有你们,后果真是不堪设想!”近日,一对在浙江某地务工的中年夫妇来到第72集团军某旅驻训场,向及时救助他们女儿的防空营官兵当面致谢。

3月6日晚,该营战士吴巍站岗时隐约听见周围有小孩的哭声。循声望去,一名小女孩正在岗亭不远处哭泣,嘴里不停喊着“妈妈……”

夜色渐浓,天气变凉。“当时路上有不少车辆,小女孩旁边却没有家长,穿得又很单薄……”担心小女孩发生意外,吴巍立即向值班室报告情况。

值班的副营长欧阳伟跑过来,看到小女孩光着双脚,衣着单薄,一直在哭,立即给小女孩披上军大衣,并为她买来一些零食。欧阳伟一边安抚小女孩的情绪,一边发动官兵到附近寻找小女孩的家人,同时拨打了报警电话。官兵找了两个多小时,但没有找到小女孩的父母。民警赶来了解情况后,便把小女孩接到派出所。

“解放军同志,我的孩子丢了,你们有没有见过一个小女孩?”官兵回到驻训地没多久,一对中年夫妇气喘吁吁地跑到岗亭前打听情况。经询问,他们可能是小女孩的父母,欧阳伟便带他们前往派出所。夫妇俩看到小女孩后喜极而泣。

原来,他们是四川大凉山人,在附近的一家工厂打工,刚来这里没几天。他们的女儿本来在家里睡觉,醒了之后没看到父母,便自己跑了出去。

经过民警的一番教育,夫妇俩对自己的粗心大意懊悔不已。“幸好遇到了你们,真的太感谢了!”寻回孩子的夫妇俩很是感动,向官兵连声表达谢意。(何飞 记者 赖文湧)

(责编:牛镛(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