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武警乐山支队在复杂环境下锤炼部队

武警乐山支队:雨夜转移砥砺实战本领

2019年04月13日11:3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雨夜转移砥砺实战本领

3月下旬,蜀中大地,一场春雨悄然而至。夜幕下,正在武警四川总队某训练基地展开红蓝对抗演练的乐山支队官兵,突然接到导调命令:“宿营地遭袭,立即转移。”

“迅速组织部队展开防护,规划机动路线,组织人员撤收物资……”很快,该支队指挥所撤收装载完毕,演练官兵成小梯队次第消失在雨夜中。

环境越恶劣越是练兵时,对抗越激烈越能贴近实战。可让红方官兵没想到的是,导演部在4天内连续下达了3次转移命令,次次都在雨夜进行。红方官兵坦言,每次转移,都是一场“恶战”。

第1次转移,蓝方摧毁行进道路,红方指挥员判断不准确,导致整个梯队比预定时间晚了近15分钟才到达目的地;第2次转移,由于情况紧急,一位排长心存侥幸,使用明语向上级汇报,导致部分车辆暴露位置,遭到蓝方袭击;第3次转移,为躲避侦察,整个梯队分成若干小组闭灯行驶,一名驾驶员由于不熟悉路线路况,晚到半个多小时。

“3次雨夜转移,让官兵看到了自身短板。”该支队政委邓志说,尽管在对抗演练中丢了分,但部队收获了险中练兵的经验。据了解,此次对抗演练,该支队共查摆出3类10个问题,优化了作战编成,明确了物资携带模块化标准,提升了快打快撤能力。(张智远 李华时)

(责编:陈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