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善战者优先 有为者有位

第73集团军某陆航旅定期考评飞行骨干并实行淘汰

2019年04月15日08:0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61名通过资质评定的飞行员走上重要岗位,8名被评定为不合格的“飞行教头”被暂时换岗……日前,第73集团军某陆航旅飞行资质评定结果出炉,“不留情面”的考评结果,令一些资历较老、经验丰富的飞行员也有了危机感。

“定期考评、末位淘汰,是激发飞行骨干队伍活力、动力的有效举措。”该旅领导介绍说,以往飞行资质一经确定少有淘汰,基本上是“终身制”,导致一些飞行员放松自身训练、疏于研究战法,甚至有个别资历较老的飞行员在训练时“吃老本”。今年,该旅党委决定引入末位淘汰机制进行飞行骨干定期考评,着力培养一批能指挥、善谋划、精战术的打仗型飞行员。

他们在深入论证的基础上,成立飞行资质评审委员会,通过“资格申报、能力考评、达标定级”的步骤,从专业技能、教学组训等6个方面对各岗位飞行骨干进行资质评定,并根据考评结果安排优秀人才分别担任飞行指挥员、飞行教员、机长、战术领航教员等重要岗位。

善战者优先,有为者有位。此次经过资质评定走上重要岗位的61名飞行员,不乏一些优秀年轻飞行员:飞行员许彧之参加上级组织的陆航骨干集训,获得总评第三名的优异成绩,此次资质评定成绩全优,被任命为“一级机长”;飞行员林伟建参与指挥过20余场演训任务,所带机组在上级组织的比武竞赛中被评为“优胜机组”,这次以全优成绩被任命为“夜间飞行指挥员”。

飞行资质评定,激活了练兵备战的一池春水。连日来,该旅组织多场跨昼夜飞行训练,展开10余个高难课目专攻精练。飞行员丁洲挺深有感触地说:“通过竞争选拔优秀人才,树起了靠能力素质进步的风向标,部队上下比学赶帮超氛围更加浓厚。”(代文新 记者 赖文湧)

(责编:牛镛(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