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沈阳联保中心某团广泛开展读书学习活动

品读“红色书籍” 补足“精神之钙”

2019年04月19日08:3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3月底,在沈阳联保中心某团组织的“军营演说家”讲台上,女兵盖甜甜深情讲述巾帼英豪赵一曼的感人故事,赢得现场官兵阵阵掌声。走下讲台,盖甜甜向战友坦言:“其实,入伍前我对党史知识了解不多,是团里开展的读书学习活动,激发了我学习党史军史的热情。”

该团政治工作处主任王海龙介绍,对于少数青年官兵学习党史军史热情不高、兴趣不浓的现象,党委一班人感到,越是在这种情况下,越要把铸魂育人作为基础工程、生命线工程抓实抓细抓具体。为此,他们广泛开展读书学习活动,引导教育官兵熟读党史、国史、军史,在敬畏历史、景仰前辈中强化历史认同。

活动中,该团为官兵购买《红船》《苦难辉煌》等书籍,开展“捐赠一本书、同筑一个梦”活动;在官兵宿舍和食堂餐厅安装广播系统,每天就餐和就寝前半小时循环播放《党史一百讲》《百家讲坛》;推广“综合辅助阅读法”,借助纪录片、电视剧、舞台剧等形式,增强阅读的直观性、系统性,加深对党史军史的消化理解。

据了解,为激发官兵学习党史军史的积极性,该团还区分月、季度、半年、年度,建立“读书之星”、读书“状元、榜眼、探花”评选机制,评出的先进个人在评功评奖、选晋士官、入党提干上优先考虑。官兵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党史军史,愈发感受到党的伟大,进一步坚定了扎根军营、建功立业的信心和决心。(姜光临 杜坤洋)

(责编:李方园(实习生)、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