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7集团军某旅紧扣任务实际调整训练课目

把打仗需要的技能练精

2019年04月26日08:0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近日,第77集团军某旅组织军官指挥技能考核。他们按照“仗在什么条件下打,兵就在什么条件下练”的原则,结合本单位使命任务实际,对作业条件进行细化升级,同时压缩部分考核内容分值比重,确保考场对接未来战场、训练紧贴实战需要。

该旅党委在前期调研中发现,由于以往机关统筹训练不够精细,基层官兵反映部分训练课目与本单位任务实际关系不大、结合不紧,存在“不分轻重一锅烩”的现象。副旅长田海军举例说,防区内高山密布却鲜有河流湖泊,他们多遂行高寒山地任务,因此让官兵在山地课目和水上课目花同样的时间去训练,显然不合理。

“军事训练是提升部队战斗力的最根本途径,必须实而又实。”经过研究,该旅党委决定对现有的训练内容和时间比重进行调整,主动压缩、替换与实际任务关联不大的训练内容,切实把主要精力投向未来实战所需。同时,他们还区分不同层级、不同专业、不同岗位,对前期因训练统筹不合理,导致缺训、漏训、弱训的重难点内容进行补训和强化,真正让官兵将打仗需要的技能训好练精。

压缩内容并非降低难度。记者在该旅军官编组作业训练现场看到,他们严格模拟高原战场环境,在作业条件中加入极端气象条件、复杂电磁环境等背景,倒逼官兵紧盯使命任务练强实战本领。(程烁 记者 李佳豪)

(责编:刘金波(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