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央军委办公厅印发《联勤工作暂行规定》

2019年04月29日12:4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4月29日电 日前,中央军委办公厅印发《联勤工作暂行规定》,自2019年7月1日起施行。

  《规定》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按照“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总原则,全面厘清联勤领导与指挥、平时与战时、通用与专用的职能界面,构建完善具有我军特色的联勤保障运行模式。聚力保障打赢,适应联战联训要求,以战领建、抓建为战,规范军事行动保障基本流程,贯通战略战役保障链路,打造支撑平战一体、全军一体、军民融合的联勤体系,最大限度统筹使用联勤资源,最大限度充分释放联勤保障效能。注重探索创新,梳理改革调整中后勤保障的宝贵经验,吸纳历次改革试点和重大行动实践成果,将行之有效的做法固化为制度规范。突出实用管用、科学合理,划分通用与专用保障范围,明确任务分工,优化建设模式,走开规范化保障与建设路子。

  据悉,《规定》是联勤保障体制改革实施后的首部联勤法规,为进一步推进联勤保障体制改革落地生根,全面立起新的运行机制提供了重要遵循,对进一步规范联勤运行秩序、提升联勤保障效能和建设效益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责编:王仁宏、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