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俄外长:美国增兵波兰将破坏俄与北约关系基本文件

2019年05月01日09:2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俄外长:美国增兵波兰将破坏俄与北约关系基本文件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4月30日说,美国若增加在波兰驻军人数,将破坏俄与北约签署的双方关系基本文件。

拉夫罗夫当天在莫斯科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若增兵波兰,将破坏《俄罗斯联邦与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相互关系、合作和安全基本文件》中有关北约不得在新成员国境内永久部署重要作战部队的条款。

拉夫罗夫说,莫斯科密切关注华沙和华盛顿的有关谈判,美国增兵波兰不会给欧洲带来更多安全。俄主张通过俄罗斯-北约理事会制订措施以增加双方信任、缓解紧张局势,但未见北约作出积极回应。

俄罗斯与北约于1997年签署《俄罗斯联邦与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相互关系、合作和安全基本文件》。根据这份文件,双方将共同努力消除“对抗时期遗留下来的痕迹”,建立新的关系。

1999年3月,北约正式接纳波兰为新成员。目前北约在波兰驻扎约4500名士兵。据报道,波兰政府不但希望北约能够增加驻军,甚至邀请美国在波兰境内永久驻军,并正在与美国就此展开磋商。(记者 刘洋)

(责编:陈羽、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