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考核走捷径 追责挨处分

东部战区海军某导弹快艇大队举一反三纠治训风考风问题

2019年05月05日09:4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考核走捷径 追责挨处分

近日,东部战区海军某导弹快艇大队下发通报:分别给予在训练考核中舞弊的两名下士行政警告处分。消息传开,在官兵中引发不小震动。大队长王文涛说:“练兵备战容不得半点掺假,从严治训不是一句空话,必须刚性落到实处,树起鲜明导向。”

据了解,此次训练考核,内容包括舰艇共同课目、专业理论、实装操作及体能等项目。3000米武装越野考核中,由于场地直道设置为1500米,跑完全程需中途折返。按照考核要求,2名考官在折返点处,为每名参考官兵分发一张盖有印章的“折返条”,作为“半程凭证”。

然而在考核中,一名下士跑至折返线时,趁乱领走2张“折返条”,并在返程途中将其中1张交给同时参考的队友,“帮助”其少跑了150米。考核结束后,监察组对考核视频录像进行多次回放确认后,将此定性为舞弊行为,并第一时间上报大队纪检小组。面对纪检调查,两人如实承认自己的舞弊行为,并以书面形式作出检讨。事后,经大队党委研究,依据《纪律条令》规定,分别给予两人行政警告处分一次,并在大队范围内通报。

“备战打仗没有捷径可走,必须脚踏实地练技能强素质!”为立起备战打仗的鲜明导向,该大队以此为契机,组织官兵对各单位存在的训练不实问题进行“过筛式”检查。同时,进一步建立完善责任追究机制,对训练弄虚作假的一律给予严肃处理,切实挤干训练考核中的“水分杂质”,有力纠治训风考风不实的问题。(王珏)

(责编:陈羽、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