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武警兵团总队第一支队选人用人坚持战斗力标准

一批打仗型干部走上主官岗位

2019年05月05日09:4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批打仗型干部走上主官岗位

一名任现职5年的干部因军事训练考核成绩不达标榜上无名,2名任现职不到3年的干部因军事素质突出、险难任务完成出色提前走上大队主官岗位。近日,武警兵团总队执勤第一支队干部调整使用情况在支队强军网公示后,官兵反响热烈,纷纷为支队党委坚持用战斗力标准选人用人的做法点赞。

“让打仗型干部受重用是支队党委选人用人的重要原则。”该支队党委副书记刘新介绍说,在干部调整使用中,他们严格落实军事训练成绩一票否决制,打破论资历、论学历、比年龄的条条框框,围绕基础体能、作战指挥、处突战法等8个课目成绩对拟提拔干部进行考核排名,同时将维稳处突、联演联训、抢险救灾等险难任务完成情况作为重要考察标准,真正把军事素质精、完成任务好的干部用到战斗力建设的重要岗位上。支队侦察科副营职参谋张广勇一年内先后2次负责预备特战队员集训,所培养的特战队员在总队比武竞赛中屡创佳绩,去年年终考核他在副营职干部中排名第一,此次干部调整他被优先提拔。与张广勇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另一名任职多年的干部因军事素质不达标、工作成绩平平被调离主官岗位。

选人用人向打仗聚焦,全部心思向战斗力用劲。调整改革以来,该支队先后涌现出武警部队标兵教练员刘俊等一大批先进典型,官兵练兵备战热情持续高涨。(张学奇 颜波)

(责编:陈羽、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