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阿联酋释放被其扣留的卡塔尔军事船只

2019年05月07日09:5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阿联酋释放被其扣留的卡塔尔军事船只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6日宣布释放上月底被其扣留的卡塔尔军事船只,卡塔尔方面证实船只和船员已经安全返回。

阿联酋外交部当天发布声明说,这艘侵入阿联酋领海的卡塔尔军事船只上共有4名船员,分别是两名卡塔尔人、一名巴勒斯坦人和一名印度人。这4名船员随船只一起被释放。

另据卡塔尔外交部6日说,这艘船在卡塔尔海域进行例行训练时发生故障,随后漂流到阿联酋海域,于4月30日被扣留。过去几天里,卡塔尔在友好国家和兄弟国家的帮助下,通过各种外交途径,确保了船只和船员安全返回卡塔尔。

2017年6月5日,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巴林和埃及以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和“破坏地区安全”为由,宣布与卡塔尔断交,并对其实施制裁和封锁。随后又有多国宣布与卡塔尔断交。这一断交风波至今没有平息。(记者 苏小坡 杨元勇)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