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83集团军某旅创新方式激发新兵练兵热情

强军故事引路“兵之初”

2019年05月10日09:4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强军故事引路“兵之初”

“听了老班长们成功转型为特战尖兵的经历,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天上不会掉馅饼,要成功必须奋斗!”近日,在第83集团军某旅主题教育课堂上,“十佳新兵”丁关根走上前台,讲述自己在身边典型指引下,由地方青年成长为训练标兵的经历,战友们听后深受启发。

“让标兵故事走进新兵生活,能更好地激发新战士投身特战训练的热情。”该旅领导介绍,针对一些新兵下连后对险难课目心怀恐慌、对特战专业心存疑虑等问题,他们组织官兵学习旅史,遴选转型特战的先进典型,将他们的事迹制成画册、故事集、短视频等下发基层。通过组织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强军故事会等多项活动,组织官兵深入学习讨论,激励新战士争做特战尖兵。同时,该旅还将典型事迹作为主题教育的鲜活素材,穿插到教育提纲中广泛宣讲,开展“五分钟讲典型”活动,利用学习教育、训练间隙等时机,让官兵你一言我一语讲述学习先进典型的感悟心得,引导官兵以身边典型为榜样,矢志建功军营。

特战二连上士谷军营是汽车兵出身,转岗后苦练特战技能,如今已成为精通爆破、潜水、跳伞等数十种特战技能的“全能尖兵”。学习谷军营的先进事迹,大学生新兵叶进辉感言:“先进典型的转型经历打消了我心中的疑问和焦虑,今年的跳伞训练,我也要报名参加!”

学榜样立起标杆,好样子催人奋进。如今,在先进典型感召下,200多名新兵主动申请到训练强度大、险难课目多的专业岗位。训练场上,攀登、格斗、战斗射击等特战课目同步展开,新战士们个个奋勇争先。(俞博 记者 康克)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