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也门政府呼吁国际干预以防胡塞武装再袭面粉厂

2019年05月11日11:5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也门政府呼吁国际干预以防胡塞武装再袭面粉厂

也门政府10日呼吁国际社会采取果断措施,防止胡塞武装再次袭击位于荷台达的红海面粉厂。

也门地方管理部长兼最高救援委员会主席阿卜杜勒-拉基卜·法提赫当天通过官方的萨巴通讯社发表声明说,过去3个月里,胡塞武装对红海面粉厂实施5次以上袭击,这种行为是“恐怖主义罪行”,“违反了所有人道法和原则”。

他呼吁国际社会进行紧急干预,联合国人道主义救援机构采取紧急措施,以防止此类袭击事件再次发生。

也门政府军发言人瓦达·迪拜希9日告诉记者,胡塞武装当天对红海面粉厂进行炮击,该粮仓储存的部分粮食被毁。

据悉,世界粮食计划署在红海面粉厂储备了5.1万吨小麦,可满足370万人一个月的需求。由于荷台达武装冲突不断升级,世界粮食计划署自2018年9月起无法进入红海面粉厂,这些粮食面临腐烂的风险。联合国曾多次呼吁也门各方为救援机构进入该面粉厂提供便利。

2018年6月,在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支持下,也门政府军正式开始收复胡塞武装控制的重镇荷台达的行动。同年11月,也门政府军从胡塞武装手中夺取了红海面粉厂,但通往该面粉厂的主要道路仍被胡塞武装控制。(记者 聂云鹏 王薇)

(责编:陈羽、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