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国防人物”评选“火”了国防氛围

2019年05月15日09:18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防人物”评选“火”了国防氛围

郑晓燕最近有点“火”。在福州大学城里,只要她一出现,总会引起围观。

她是福建师范大学武装部的一名老师,刚刚被评为福建省首届“国防人物”。半年多时间里,她的事迹在省内高校广为流传。

去年10月,福建省委宣传部、省双拥办、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联合启动首届福建省“国防人物”评选表彰活动,遴选社会各界、各个行业系统中具有浓厚家国情怀、让人可信可学的先进典型,旨在发挥典型引领作用,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良好氛围。经过层层评选,15位“国防人物”脱颖而出,他们的事迹感染着八闽大地的人民。

长汀县退役军人兰林金曾因意外失去双臂和一只眼睛,但他并没有被残酷的现实击倒,开荒山、种绿树,把当地一座水土流失严重的荒山变成花果飘香的秀丽青山,被乡亲们称为“断臂铁人”。

军队退休干部姚华圣,2013年因病退休后创办了一家国防教育在线平台。起初,很多人不理解。但姚华圣不为所动:“我不能躺在荣誉簿上过日子,而应该为国防事业尽自己的一点微薄力量。”

南平市松溪县溪东乡武装部部长邹桂花,是该县有史以来第一位女专武干部。她见红旗就扛、有第一就争,去年在全省专武干部集训中,巾帼不让须眉,夺得综合考评第一。

活动组委会办公室领导介绍,他们下一步将把“国防人物”的事迹制成短视频,在微信、微博、抖音等网络平台进行二次宣传,持续发挥先进典型的辐射作用;军地各级、各行业系统也将通过新媒体、标语横幅、电子屏等,大张旗鼓宣扬“国防人物”的先进事迹,兴起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潮。

既要受感动,更要见行动。经过半年的持续宣传发动,如今,“爱我国防”这一理念越来越广泛地渗透到八闽大地的人民心中。评选活动结束不久,福建省首届“国防人物”、厦门市某双拥双创园总经理邱军团接到了厦门市某文创公司老总的电话,对方主动要求加入他的拥军团队,积极为广大军人军属和退役军人服务。福建省45个企业家拥军协会、爱国拥军促进会、妇女拥军协会等各类组织,自去年以来一次性新进近2000名会员,如今总人数已突破万人。今年第一季度以来,这些拥军组织积极筹措资金,帮助改善高山、海岛艰苦地区部队的生活条件。

这次评选活动的影响还在持续辐射,不仅引发了福建军民的持续关注,也激励着远在祖国四面八方服役的八闽儿女,他们纷纷表示,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要以更高的标准、更火热的激情投身强军实践。(余飞 徐文涛)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