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4集团军某旅着力预防训练伤

基层营连有了“康复理疗师”

2019年05月16日09:2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肌肉酸痛感明显减轻,感觉身体更有劲了!”走出营理疗室,第74集团军某旅指挥控制连上等兵杨超凡特意跑到双杠前“试了试身手”。据了解,该旅依托体系医院,为基层营连培养了一批“康复理疗师”,并在每个营建起理疗室,官兵做康复理疗无需再到医院或者卫生连,预防训练伤效率显著提升。

“没有健康就没有战斗力。”该旅卫生科科长梁永强说,近年来,随着实战化训练强度不断加大,官兵对康复理疗的需求随之提升。然而,旅里医疗资源有限,卫生连理疗室常常“爆满”,官兵预约理疗要耐心等待。

为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该旅积极协调体系医院,定期选送营连骨干学习针灸、推拿、理疗仪器使用等技能,并在各营建立理疗室,配备中频理疗仪、超短波治疗仪等理疗器械。利用训练间隙,他们还组织军医和训练骨干开展训练伤防护知识讲座,发放《军事训练伤防治手册》,让官兵学会科学预防训练伤。

据了解,各营连的“康复理疗师”在为出现训练伤的官兵进行理疗的同时,还组织大家在大强度训练之后做各种放松运动。据卫生连统计,近两个月,该旅官兵训练伤发生率明显降低,官兵训练劲头更足了。(程锡南 金生旺)

(责编:李方园(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