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组织机构健全 社会氛围浓厚 配套政策完善

新疆大学生网上应征逾万人

2019年05月17日08:32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了解到,截至5月14日19时,网上报名应征的大学生已突破1.2万人,占应征青年总数的28%。

为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自治区征兵办公室联合教育厅拟制下发《关于切实做好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各高校设立大学生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校主要领导挂帅、分管领导督促检查。同时将大学生征集工作纳入各级、各高校领导干部政绩考核。

兵役登记工作启动后,军地广泛开展“征兵宣传进校园”“征兵宣传月”“政策咨询周”等活动,深入高校院系、班级宣传大学生入伍政策,在50所高校内设立政策规定咨询台,发放征兵宣传手册。

5月11日,在喀什大学张贴完宣传海报后,喀什市人武部副部长阿不都伟力又赶往下一个征兵宣传点。“累并快乐着!”阿不都伟力说,除了张贴海报外,他还带人逐个点位发放了2500多册宣传手册。维吾尔族青年凯赛尔就读于新疆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很想当兵却又担心无法完成学业,通过全国征兵网在线咨询平台表达了顾虑。征兵办公室工作人员马健获悉后立即与他联系,详细介绍大学生入伍的相关政策和优惠措施。一番交流后,凯赛尔定下报名参军的决心。

记者从新疆军区动员处获悉,近年来军区和自治区相继出台一系列配套政策,从退役安置、优抚优待等方面入手,激发大学生参军入伍的热情。今年,他们还将对征兵情况进行跟踪量化考评,采取定期督导检查、军地双向通报、限制整改落实等措施压实责任,努力提升大学毕业生和重点高校大学生征集比例。(记者 黄宗兴 通讯员 陆毅)

(责编:李方园(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