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开展教育融入信息科技

“数字旅史馆”重现峥嵘战史

2019年05月18日12:2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数字旅史馆”重现峥嵘战史

5月上旬,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旅史馆升级改造工程顺利竣工。走进焕然一新的旅史馆,官兵戴上VR(虚拟现实技术)眼镜,重温峥嵘岁月,品味信仰力量。

在旅史馆改建之初,不少官兵反映旅史教育缺乏互动和代入感,学习旅史存在浮光掠影的现象。该旅机关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决定,将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等新技术融入旅史馆建设,丰富官兵体验,增强旅史教育的时代感和吸引力。

刚进入旅史馆,一张数字化红色资源分布图出现在面前。官兵只需轻触屏幕选择参观点位,即可进入“数字旅史馆”,深入细致地了解旅队的过往人物和事件,“触摸”红色历史文物。

“戴上VR眼镜,硝烟扑面而来。”指着旅史馆内一门老旧的高炮,技术保障连战士吕学思告诉笔者,凭借VR体验设备,他们不仅可以瞬间“穿越”历史,真实感受到炮弹爆炸卷起的沙尘、战机起飞的轰鸣,还能“操作”这些老装备参与到激烈的战斗中。

科技感“爆棚”的旅史馆成为教育新阵地。前不久,该旅依托旅史馆举行“红色故事汇”活动,重温旅队辉煌历程。官兵纷纷表示,要继承光荣传统和革命先辈精神,在军队火热的熔炉里书写奋斗篇章。(高文正 徐喆)

(责编:陈羽、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