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团以任务需求牵引训练开展

瞄准战场锤炼油料保障硬功

2019年05月19日12:2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瞄准战场锤炼油料保障硬功

初夏时节,塞外某地,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团参谋长李亮带领官兵根据现场地形商讨输油管线架设方案。经过连续3天200余公里的实地勘测,他们收集沿途路况、水文、地质等信息,为战时管线铺设积累了重要数据。这是该团以任务需求牵引训练开展的务实举措。

调整改革后,该团瞄准使命任务新拓展、力量编成新变化,积极探索新体制下油料输送保障新路。他们紧盯始端供给能力、末端消耗需求和本级基本力量组织训练,针对重基础轻应用、重体能技能轻指挥谋略、重自我训练轻对接协同等问题,逐一研究解决对策,紧前抓好训练落实。

该团从摸清底数和需求入手,由团领导带队到相关单位调研,精确掌握油品类型、线路地形、管线接口等详细信息。他们紧盯前期能力检验评估中暴露的问题,认真组织复盘检讨,从提升指挥协同能力、完善装备器材、加强战场勤务训练等方面制订改进措施。根据兵员成分较新的特点,他们重新优化班排设置,为每名训练骨干指定帮带对象,确保装备到位后快速投入使用。针对野外训练期间部分设施器材易损耗、难补充的实际,他们购买相关加工模具,开展一系列小革新、小创造活动。

随着训练向纵深推进,该团始终聚焦任务需要,通过岗位练兵、比武竞赛和跨区轮训等方式,持续加大训练难度和强度。(王晓秋 记者 郭晨)

(责编:陈羽、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