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统一设置考核指标,明确考评权重

江苏省武装工作纳入市县党建综合考核

2019年05月21日08:38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近日,江苏省委、省政府决定,将武装工作纳入市县党建综合考核。

省军区动员局局长周瑞峰介绍,武装工作囊括战、建、训、用、管和兵、动、育、融、抚等各个方面,任务平战结合、工作千头万绪,而基层武装的责任主体、工作对象、主要资源均在地方,必须发挥党管武装制度优势,最大限度地争取地方党委政府支持,协调职能部门抓落实。

“将武装工作纳入党建考核,全省统一设置考核指标,明确考评权重。”省军区副司令员田厚玉说,武装工作纳入设区市党建考核是该省2019年度唯一新增考核内容。

考核设置5大项指标要点,分别为履行党管武装领导责任、落实党管武装工作制度、监督检查武装工作开展、推进基层武装全面建设、完善综合服务保障机制。每项指标均明确具体内容,如党管武装领导责任,对第一书记、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基层武装部政治教导员、民兵连政治指导员等所有涉及武装工作职务、职级的岗位职责、履职要求,都进行了界定和规范。

考核标准分为4个等级,在定量分析的基础上,采取定性评价的方式,根据工作进度、质量成效等情况,分为“A、B、C、D”4级,分别赋予90-100、80-89、70-79和70分以下等不同分值。考核按照听取党委意见、民主测评、实地检查、综合评定等方法步骤组织实施。听取党委意见,受考核单位党委介绍武装工作落实、作用发挥以及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书面了解所属党(工)委主要领导意见。民主测评,组织受考单位不少于60%的党委班子成员对党委履行党管武装情况进行民主测评。实地检查,通过考察了解、实地调研、查阅台账、集中测试等方式,现地对照检查、量化评比打分。综合评定,综合考核和纪委对考核对象评定意见,按照标准、评定等级。

据了解,考核采取两种方式组织实施:由省军区系统主考,结果反馈给省考核办,计入综合分值,或由省军区系统派人参加年终党建综合考核领导小组。

为检验考核机制合理性,他们按照武装工作占党建综合考核10%的比重,在高邮市展开试点。下一步,他们将根据试点情况,在全省推开考核办法。(朱海宁 记者 王少亭)

(责编:李方园(实习生)、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