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空军后勤部机关提升战勤骨干研战谋战水平

专攻精练,解决战勤保障难题

2019年05月26日13:1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专攻精练,解决战勤保障难题

“接联指中心命令,按预定方案,部队要在指定时间内完成部署调整,立即测算保障需求,研究提出决心建议。”5月上旬,空军后勤部机关组织战勤骨干围绕战时部队机动,展开作战保障精算细算考核,进一步提升机关干部研究作战、组织打仗能力。

以往,机关战勤骨干训练缺乏系统筹划,存在“立足空军保障多、考虑联合保障少”等问题。今年以来,空军后勤部党委认真剖析以往军事演练中战勤保障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组织战勤骨干开展作战保障筹划专攻精练。他们明确要求,把联合作战保障筹划能力训练作为重中之重,依据新大纲确立考核标准,战勤骨干必须逐一过关。

此次训练着眼推进空军后勤要素尽快融入联合空中作战,围绕联合作战中的后勤保障、指挥信息系统运用等作战保障筹划重难点问题展开,区分作战理论辅导、基础技能统训和考核验收等阶段。为提高训练质量,该部领导与机关干部同堂学习,并建立考勤登记制度,确保训练落到实处。(熊申辉 郝权)

(责编:陈羽、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