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武警山东总队某支队加强分类指导

统放结合,组训告别“齐步走”

2019年05月30日08:2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上季度军事训练考核中,三中队战术课目总评不过关,但这次检查发现,该中队训练计划依然没有安排补差补训……”初夏时节,武警山东总队某支队严格落实治训“硬杠杠”,强制要求所属三中队战术课目须经补考达标后才能转入下一课目训练,在补齐短板中夯实战斗力基础。

该支队通过调研发现,以往训练,所属各单位存在片面赶进度的现象:不论某一课目训练成绩如何,时间一到就按部就班转入下一课目训练;组织训练时,不论班排、个人训练成绩如何,都是“齐步走”……致使“瘸腿”课目依然“瘸腿”,制约了实战化训练水平提升。

为此,该支队党委重点指导基层中队搞好组训方式的“统放结合”,既做好“顶层设计”,又抓好“末端落实”;机关统筹把握年度训练任务、新大纲训练课目及训练质量要求,加强分类指导和训练监督;训练内容、阶段划分、训练进度、器材保障等方面由基层自行调控,确保每一步都走得扎扎实实。新举措既提高了官兵积极性,又增强了训练针对性,确保机关有精力规划训练全局,分队有能力落实训练要求,促进支队战斗力水平整体提高。该支队三中队聚焦短板展开针对性训练,很快就完成了上一季度未能达标的战术课目补差训练,经补考合格后,顺利转入下阶段训练。(曹正宝 记者 潘明)

(责编:李方园(实习生)、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