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送喜报、军歌大赛、万人签名…… 漯河多措并举唱好“光荣三部曲”

2019年06月20日23:23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李红娜

6月17日,记者从漯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了解到,今年以来,漯河市围绕双拥创建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两个主题,扎实开展“光荣三部曲”活动,以多种形式向祖国致敬,向军人致敬,向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致敬,推进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据介绍,“光荣三部曲”的第一步为“寻找光荣的您”。漯河市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强力推进,采取兜底培训、上门采集等有效措施,做到了全员覆盖、应采尽采,累计采集量8.3万人,取得阶段性成果,各项指标居全省第一方阵。

第二步为“宣传光荣的您”。2019年春节前夕,漯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率先垂范,组织军乐队、高挂庆功榜,为7名立功受奖军人家庭代表送立功证书和喜报。在市局带动下,各县区广泛开展送喜报活动,为漯河籍百余户2018年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去喜报,让他们感受到无尚荣光。与此同时,通过2019年全市春晚舞台,把优秀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代表先进事迹展现在全市党政军民面前。除此以外,漯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漯河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在新闻媒体开辟专栏,对近50名2018年荣获三等功以上漯河籍军人的事迹进行广泛宣传,逐一介绍他们的典型事迹,激发全社会爱国拥军热情,激励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热情。

第三步为“致敬光荣的您”。除了举办庆祝建国70周年优秀老兵风采摄影展系列活动外,还举办了庆祝建国70周年、建军92周年军歌大赛和万人签名活动,目前,大赛报名和选拔工作已经完成,“八一”前夕将正式举行决赛,而全市国防和双拥宣传教育集中展览和万人签名活动,将成为漯河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第一场重头戏。与此同时,漯河市悬挂光荣牌活动也正全面开展。

(责编:白宇、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