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持开放态度 俄罗斯可向伊朗交付S-400防空导弹

2019年06月30日10:1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俄罗斯官员28日说,只要伊朗提出要求,俄方准备交付S-400型防空导弹系统。

俄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分管媒体的官员告诉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记者:“就向用户交付S-400防空导弹系统,我们持开放、协商的态度,包括伊朗。”

这名官员在首都莫斯科郊外举行的“军队-2019”国际军事技术论坛期间说,联合国安全理事会2015年决议列出的禁运清单不包括俄制S-400系统,只是“我们还没有收到合作伙伴关联交付的正式申请”。

本届论坛由俄罗斯国防部主办,25日开幕,定于30日闭幕,旨在展示俄罗斯以及其他国家先进军事技术和武器装备,促进各国军方、军工和科研机构加强合作。

俄国防部说,130个国家的军方代表团参与论坛,比去年多一倍,超过1500家军工企业和机构,包括101家海外企业携2.7万件军事技术展品参加论坛展会。俄方预期参观总人数将超过100万人次。

本届论坛主要探讨加强装备研发合作,各国军工单位和军方代表将交流装备研发经验,探寻技术开发创意。(田野)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