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火箭军某基地聚焦练兵备战开展主题教育

课题牵引,紧盯难题寻找对策

2019年07月14日09:4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课题牵引,紧盯难题寻找对策

“‘一二一,出发’,病重昏迷的杨业功仍反复念叨”……7月初,火箭军某基地百余名党员干部走进杨业功纪念馆,回顾老司令员“宁可生命透支,不让使命欠账”,为部队现代化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殚精竭虑的事迹,坚定初心,激发练兵备战动力。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该基地领导介绍,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他们深刻认识到,作为担负重要使命任务的部队和战略铁拳,一定要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不断解决制约练兵备战能力提升的矛盾问题。为此,此次主题教育从筹划到组织,该基地始终紧扣打仗主题、紧盯打赢难题,按照“缺什么就学什么,急需什么就先学什么”的思路,抓实抓深学习教育。

“问题先导”和“课题牵引”是该基地党委抓学习、谋打仗一以贯之的做法。在主题教育过程中,他们深学悟透基本教材中的相关精神,围绕推动部队建设发展、提高核心军事能力等问题设置研讨课题,列出课题清单并靶向发力;每名党委常委结合自身工作职责确立研究课题,通过基层调研、形势分析、难题会诊等方式,深入演训一线指导基层连队紧盯实际问题寻找对策,确保真正解决问题、解决真正问题。

前段时间,某旅向基地反映:由于部队高度分散,部分小散远点位存在配套设施不够完善、人员管理不够规范等问题。为把类似问题摸排清楚,该基地党委常委在合理统筹工作的前提下,挤出时间将百余个小散远点位全部调研一遍,带回了一批一手资料,研究后初步形成一套建设方案,为下一步精准谋战抓建提供了“路线图”。

探索作战单元集成建设、高标准参加联演联训、加快融入联战指挥体系……连日来,该基地官兵将学习教育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练兵动力,助推部队整体作战能力提升。

(责编:陈羽、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