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郑州联勤保障中心以严实作风开展主题教育

理论研学,领导干部走在前列

2019年07月14日09:4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理论研学,领导干部走在前列

6月下旬,郑州联勤保障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后,紧接着开展为期一周的理论轮训。来自中心机关和所属单位的130名师团职领导干部共聚一堂,重温入党誓词、研读马列经典、学习讲话原文、聆听专家授课,悟初心、话使命、找差距,以严实作风推进主题教育高标准展开。

“扭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下好理论学习这个‘先手棋’,就是要以清醒头脑检视存在的问题,倒逼教育扎实有效展开。”该中心政治工作部领导介绍,他们树立抓教育先抓学习、以理论清醒促进行动自觉的理念,紧紧扭住关键环节、激发内生动力,带动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各环节工作高标准落实。

这次理论轮训,该中心着重教育引导参训人员叩问初心,达到精神洗礼、思想提纯的目的。轮训开班后,他们结合单位使命任务,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纲要》与个人职责联系起来,立足练兵备战、安全管理等工作,一人一题开展课题式研讨;中心主要领导围绕贯彻民主集中制上党课,结合学习马列主义经典著作,引导参训人员回顾党的组织制度发展历程,并结合部队转型发展实际,剖析讲解实践落点;集中学习《民主集中制读本》《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等学习资料,让参训人员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找短板,通过座谈交流和小组讨论等形式为教育把脉会诊。

对照问题清单,深入剖析检查。这次理论轮训按照上级明确的检视内容,积极引导参训人员对号入座,在学习思考和检视发言中查摆具体问题,深挖思想根源,制订整改措施。轮训结束时,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中,把整改落实作为牵引教育开展的“牛鼻子”、检验教育成效的“硬杠杠”,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责编:陈羽、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