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7集团军某旅在险难训练课目中锤炼党员党性

党员干部带头参加高原跳伞

2019年07月14日09:4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党员干部带头参加高原跳伞

6月中旬,第77集团军某旅高原驻训如火如荼展开。去年刚毕业的该旅女子特战排女排长韩旭、朱玉主动请缨,完成了高原首批次直升机跳伞训练任务。

在该旅驻昆仑山野外训练场,夜间气温接近0℃,白天则经常飞沙走石。据了解,此次在昆仑山腹地跳伞,是该旅首次在高海拔地区执行多伞型、多高度跳伞任务。高海拔地区空气稀薄,对跳伞速度、开伞时机等提出更高要求。训练目标能否完成、作战能力能否提升、安全工作能否托底,这些问题一度困扰着该旅党委一班人。

为攻克训练难题,该旅借助红色教育资源,以鼓励党员干部首跳为抓手,激励官兵向党员干部看齐。机动路上,他们结合红军长征路线,灵活设置机动线路,在瞻仰革命旧址中重温革命先辈情怀;伞训场上,他们遴选优秀“四会”教员组建红色教育宣讲队,利用训练间隙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帮助官兵坚定信心;直升机上,他们坚持党委成员首跳、党员肩负首责,立起党员模范带头风向标。

“飞夺泸定桥的22勇士,全部是党员或者积极分子。急难险重任务打头阵,这就是党员的‘特权’。”回忆起机动路上途经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碑接受教育时的场景,该旅某连小队长宋庆曾感触良多。因为恐高,他对参加跳伞有畏难情绪。受革命前辈事迹鼓舞,训练中他鼓起勇气,决定挑战自我。跳伞当天,他所在的直升机突遭大风,能见度不足两百米,宋庆曾勇敢跳出机舱,安全降落在指定地域。

“千难万难,不如红军长征难。”曾连续担任23年伞训教员、累计完成1000余次实跳任务的该旅一级军士长王富强,与刚刚圆满完成跳伞任务的官兵围坐一起,共同总结高原跳伞经验。据统计,今年驻训期间该旅已累计完成4种高度、3种伞型、数十余架次的实跳任务。

(责编:陈羽、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