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否认有伊朗无人机遭美军击落

2019年07月20日14:1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否认有伊朗无人机遭美军击落

据伊朗半官方媒体塔斯尼姆通讯社19日消息,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当天发表声明,否认有伊朗无人机遭美军击落,并认为相关的说法是基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幻想”。

声明说:“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在波斯湾和霍尔木兹海峡等地(部署的)所有无人飞行器,在完成既定的侦查和巡逻任务后,均安全返回了各自基地。”

声明表示,没有收到任何报告指认美国两栖攻击舰“拳师”号有攻击性举动,而美国所谓击落了伊朗无人机的说法,旨在制造紧张局势,威胁地区安全。

伊朗外交部副部长阿巴斯·阿拉格希当天也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否认有伊朗无人机被美军击落。

特朗普18日说,“拳师”号在霍尔木兹海峡“摧毁”一架伊朗无人机,当时这架无人机靠近“拳师”号,威胁舰只和船员的安全。

过去几个月里,美伊关系进一步趋紧,美国两次向中东地区增兵。伊朗6月20日宣布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击落一架美制“全球鹰”无人机,特朗普随后一度下令美军准备对伊朗目标实施报复性打击,但在最后一刻取消命令。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