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俄不打算在吉尔吉斯斯坦部署第二个军事基地

2019年07月21日14:28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俄不打算在吉尔吉斯斯坦部署第二个军事基地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7月19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格里戈里·卡拉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俄罗斯不打算在吉尔吉斯斯坦部署第二个军事基地,目前也没有就部署新基地的问题举行磋商。

卡拉辛说:“确实,2017年6月20日的最高级别谈判期间,吉方提议考虑在其境内再部署一个俄罗斯军事基地。然而与某些国家不同,俄罗斯没有在全球部署军事基地的目标。我们不追求数量。”

他强调,莫斯科部署军事基地的目的是保障俄罗斯及近邻盟国的安全。

卡拉辛指出:“我们认为,吉尔吉斯斯坦和塔吉克斯坦境内现有俄罗斯基地的实力已经足以应对中亚地区当前和潜在的威胁。因此俄方打算集中力量发展这些基地的实力。所以目前没有就此事进行任何磋商。这个问题没有现实意义。”

(责编:陈羽、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