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教育嵌入任务 注重对接实践

东部战区海军党委做好统筹融合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2019年07月24日09:0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教育嵌入任务 注重对接实践

7月中旬以来,东部战区海军所属航空兵、水面舰艇等不同类型部队先后收到战区海军政治工作部制作的《重要教育统筹图案例》。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政治工作部一名领导说,今年大项教育活动多,统筹图案例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提领,有效避免各项教育内容重叠导致“打乱仗”的现象。

打开统筹图记者看到,主题教育突出“强化政治引领”“强化使命担当”,多项教育有序展开、融合推进,理论武装、问题整改、经常性教育等贯穿全年。战区海军扭住理论学习、联系实际、传统熏陶、领导带头、示范引领5个关键环节,搞好融合优化,该结合的结合,该删减的删减,该补充的补充,确保教育精准、聚焦、高效。

东部战区海军领导认为,教育成效要体现在担当作为上、体现在昂扬的精神风貌上、体现在部队建设的全面进步上。针对战区海军部队类型多样、任务密集的实际情况,他们找准载体抓手和实践对接点,把主题教育与练兵备战、战备巡逻等任务紧密结合,把形势战备、职能使命、战斗精神等教育嵌入练兵场,以教育促进备战打仗,用备战打仗深化教育。

连日来,东部战区海军党委机关全体党员刀口向内自我剖析,他们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实际、机关岗位职责、演习演练任务,逐一查找问题、列出清单。大家表示,要全面检视反思,找准查实不足,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用解决问题成效检验主题教育实效。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