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京举行

2019年08月01日08:5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京举行

7月31日上午,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共湖北省委在人民大会堂联合举行“时代楷模”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受到社会各界的热烈欢迎。

今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在部队,他保家卫国;到地方,他为民造福。他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是广大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学习的榜样。要积极弘扬奉献精神,凝聚起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7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全体代表时,俯下身双手紧握住张富清老英雄的手,热情问候,亲切交谈,称赞老英雄是全党全国人民的楷模,祝福老英雄保重身体,健康长寿,场面温暖感人,让人们充分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英雄模范、时代楷模的关怀与敬意。

报告会上,5位报告团成员用平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真挚的情感,分别从不同侧面和不同角度深情讲述了张富清老英雄的感人事迹,生动展现了他忠诚担当、矢志奋斗、不计得失、居功不傲、淡泊名利的精神。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报告会上,社会各界代表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张富清同志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鲜明政治品格,恪尽职守、担当使命的高尚价值追求,淡泊名利、朴实纯粹的崇高精神境界,坚决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以自己的苦干实干、敬业奉献,在平凡工作中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中央和国家机关干部、退役军人代表、首都各界群众代表等参加报告会。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