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北部战区聚焦备战打仗开展专项教育整治

当人民子弟兵 为人民打胜仗

2019年08月05日08:5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当人民子弟兵  为人民打胜仗

八一前夕,到北部战区某部慰问的地方政府人员,连声称赞该部执行群众纪律严明。这是北部战区聚焦备战打仗,结合实兵演习演练同步展开专项教育整治带来的实效。

为推进教育整治在备战打仗领域落地落实,北部战区以联指中心名义下发通知,组织各任务部队结合演习演练任务,开展“当人民子弟兵、为人民打胜仗”专项教育整治,进一步密切军政军民关系,培塑战区部队文明之师、胜利之师形象。

连日来,记者在各指挥中心和演训场地看到,各单位围绕执行战场纪律、执行群众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开展查纠活动。全体演训人员人人摆现象、查问题、订措施、抓整改,对可能损坏庄稼农田、海上渔场的军事行动实施规避;对军地交往中口气大等现象彻底纠治,不断强化热爱人民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伴随着专项教育整治深入展开,评估机制也同步启动。“任务部队自评、人民群众考评、地方政府点评、纪检部门监评、战区综合讲评”,5种评估方法以不同形式进入党委议战议训、进入复盘检讨、进入纪检监察。演习总结会上,战区评估小组人员告诉记者,地方政府对参加演习演练的战区部队评价指数显著提升。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