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积极搭建锻炼平台

海军某试验训练区打造年轻干部成长快车道

2019年08月05日08:5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打造年轻干部成长快车道

7月上旬,海军某试验训练区有关部门上报的试验任务参训人员名单中,“90后”干部超过半数。“年轻干部是单位未来发展的有生力量,要多为他们提供在重大试验任务中历练成长的机会。”该试验训练区领导介绍,为确保单位人才队伍接续发展,他们为年轻干部成长进步搭建快车道,让年轻干部能早日“挑大梁”。

据了解,以往该试验训练区开展重大试验任务,打头阵的多是经验丰富的老骨干,年轻干部得到锻炼的机会相对较少。时间一长,一些年轻干部的专业素养提高较慢,在执行任务中出现顶不上、干不好等问题。

“不能只满足于当下成绩,要着眼未来培养人才。”该试验训练区党委一班人感到,观念的破冰才能带来行动的突围。他们明确规定参与试验任务的年轻干部比例;在重大演习、重大活动中多给年轻干部分任务、压担子,为其成才提供锻炼的机会;为每名年轻干部量身打造个性化培养方案,描绘成长路线图;进一步完善科研设施,为年轻干部科研创新提供硬件支持;出台激励政策,激发年轻干部参与科研试验任务的热情。

去年底获得硕士学位的该试验训练区某研究所助理工程师胡光,被选中参加此次试验任务。胡光坦言,此次任务对他而言是难得的实践锻炼机会,他将全身心投入科研任务,尽快把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能力,争取早日在各项试验任务中担当重任。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