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武警上海总队倾力解决军娃上学难题

224套部队公寓房划入就近学区

2019年08月05日08:5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武警上海总队倾力解决军娃上学难题

八一前,送走前来家访的老师后,武警上海总队机动二支队军嫂王中霞心中的石头落了地,孩子入学难题在总队党委的推动下迎刃而解。她告诉记者:“军官公寓房划入学区,孩子可以就近上学了。”据了解,武警上海总队立足官兵实际困难,积极与地方党委政府沟通协调,倾力解决军娃上学难题,一系列务实举措让官兵倍感温暖。

去年下半年,为解决官兵住房难题,该总队通过整合现有房源、协调地方保障房等方式,为大多数官兵分配了公寓房。进入2019年,不少军娃到了上学的年龄,新难题出现了。因为随军后的军娃户口为集体户口,该部公寓房并没有被地方教育部门划入学区,住在这里的军娃无法就近入学。

“帮助军娃顺利就近入学,是为官兵解决现实困难的重要举措。”总队党委了解到军娃上学难的情况后,有关领导多次走访地方教育部门,商请按照规定帮助解决困难。经过多方努力,地方教育部门同意将总队的224套公寓房划入就近学区,23名适龄军娃实现就近入学。

在总队党委的倡导下,推进“暖心工程”为官兵办实事成为了部队各级的共识。为了保障军娃上下学路上的安全,机动一支队在部队公寓与驻地小学间协调开通“爱心班车”;孩子暑期没人照看,执勤七支队走访驻地量身订制了“军娃夏令营”计划。一件件务实举措落地见效,广大官兵干工作的劲头更足了。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