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教育自选动作有声有色

第77集团军某旅基层营连自主设计教育方案

2019年08月06日09:0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基层营连自主设计教育方案

规定动作精益求精,自选动作各有特色。近日,笔者在第77集团军某旅看到,各营连开展政治教育配合活动,均根据本单位实际制订个性化方案,既科学合理又有声有色。

“由各单位根据自身情况制订教育方案,既便于落实,又体现为基层减负要求。”该旅政治工作部领导介绍,为提高政治教育质效,他们悉心听取官兵意见建议,针对以往“一表统全旅”,营连缺少自主支配时间的问题,大胆放手,将权力还给基层。在制订教育计划方案时,他们根据单位实际,不再开展统一的歌咏合唱等活动,营连自主开展“短、小、平、快、实”的微活动。

让基层在教育配合活动中由“二传手”变身“主攻手”,有效激发了基层自主抓教的活力。防化二营定期开展“出彩防化人”评选,宣传身边典型的感人事迹,发挥榜样引领作用;防化六连抓住任务转场、训练间隙等时机,灵活开设“强军讲堂”“士兵论坛”等,把教育落细落小。一系列营连自主设计的自选动作,有效确保教育配合活动有分有合、走深落实。

“配合活动不讲阵仗排场,而是效果为王。”前不久,某连开展“奋斗的人生最精彩”实践活动,有效激发官兵练兵备战热情,受到上级肯定。该连指导员周晨说:“从千人一课到百花齐放,各种小讨论、小比赛活动因地制宜、灵活展开,深受官兵欢迎。”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