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广东省大埔县异地开设征兵体检站

广东大埔:应征青年无须千里奔波回乡体检

2019年08月08日09:22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应征青年无须千里奔波回乡体检

“不用我们跑回500多公里外的老家,在深圳就能报名体检,无须路途奔波,更不影响我们的工作,征兵办真是替我们着想!”8月2日,笔者来到位于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布吉镇的大埔县异地征兵体检站,听到不少大埔籍应征青年纷纷为老家征兵办的暖心做法点赞。

大埔县是革命老区,也是广东省首个原中央苏区县,一直以来青年参军入伍热情都很高。但由于地处粤东北山区,经济相对落后,当地很多年轻人纷纷前往广州、深圳等大城市寻求更好的学习、工作机会。每到征兵时节,不少青年都向人武部反映了同一个情况:不报名应征,圆不了儿时的参军梦,放不下心中的军营情结;报名应征,需往返于老家和工作地参加体检、政治考核,500多公里的路途既累人还费钱,如果没有应征上还可能丢了工作,真是让人左右为难。

针对这一情况,大埔县征兵办主动作为,把工作深入到一线、落实到末端、送服务到门前。他们将征兵体检站前移,开到深圳市龙岗区布吉镇,方便外出务工青年应征体检。此外还推出更多服务项目:免费提供一份爱心午餐、发放一份征兵纪念品、补助一天误工费……这些暖心活动受到适龄青年和家长的一致好评,极大地提高了应征报名率。“我们报名应征在深圳就能体检了。”大埔籍在外务工青年黄俊鑫自豪地说。截至8月初,大埔县已有近300名在外适龄青年在深圳体检站参加了体检。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