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江西宜春袁州区组织征兵政治考核业务培训

培训人员成绩合格方能持证上岗

张道安、吴广东
2019年08月08日09:23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培训人员成绩合格方能持证上岗

“真没想到,搞了十多年的征兵政治考核工作,今天自己被考倒了。要不是参加培训还算认真,差点就掉链子了!”7月26日上午,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征兵政治考核组成员、区公安分局主任科员李炎向笔者展示了他“来之不易”的上岗证。原来,在当天上午该区组织的征兵政治考核业务培训暨上岗考试中,他取得90.5分的成绩,而该区今天出台新规,凡考试成绩90分以下者必须“回炉”再考,否则将被他人取代。

针对近年来征兵工作中出现的一些新情况、新问题,袁州区结合传达学习上级征兵工作会议精神,专门组织参加征兵政治考核的公安、教育、民政、卫生等部门的干部和全区专武干部进行政治考核业务培训。此次培训,重点针对当前年轻一代心理脆弱怕吃苦、入伍后思想波动大,社会思潮多元、人际交往复杂,现实表现、既往病史等难以掌握查清的重难点问题,围绕新政新规解读、难点讨论、尺度标准、军地协同、表格规范、资料留存、考核时间、廉洁自律等8个方面严训细讲,引导大家真正把握政治考核的核心要领。

为了提升政治考核的质量,该区在抽调人员时都要经区委组织、人事、纪检监察等部门进行审查、严格把关。审查合格后方能参加政治考核业务培训。培训结束后,全体人员立即进行现场业务能力考试,成绩合格方能持证上岗。当天,该区共有96名专武干部、55名公安干警和12名民政、卫生等部门的干部职工通过培训考取了政治考核上岗证,而对两名考试不合格的专武干部、1名迟到缺席的公安民警取消了上岗资格,并对去年征兵政治考核中工作不深不细的一个基层单位给予通报批评。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