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征兵现场出现动人一幕——

两位战场功臣同天送子参军

2019年08月09日09:1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两位战场功臣同天送子参军

赵尚平父子研读体检标准。吕一剑 摄

尹光新向儿子展示军功章。吕一剑 摄

“儿子,希望你接受部队这座大熔炉的锤炼,奉献青春、保家卫国!”近日,全国各地兵役机关陆续组织适龄青年上站体检。在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永阳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出现动人一幕:一等功臣赵尚平和二等功臣尹光新,分别送子应征。

脱下军装,从硝烟战场回到日常生活,对于两位功臣而言,曾经炽热的军旅生涯,如烙印一般深深刻进了生命里。如今他们希望自己的儿子用实际行动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

赵尚平告诉笔者,自己的父亲当年参加过淮海战役,二弟也是一名军人,自己1979年10月参军入伍,是部队磨炼了自己钢铁般的意志和强健的体魄,希望儿子也进入军营接受锻炼,成为一个真正的男子汉。

“这也是我的梦想!”赵尚平的儿子赵安阳正在一旁体检。今年,赵安阳从南京理工大学毕业,从小就听父亲讲部队的光荣传统和战斗英模的故事,对部队充满向往。“父亲就是榜样,我要像他一样做一个真正的男子汉,在部队挥洒青春、建功立业。”赵安阳说。

“军旅岁月,一生难忘!”在一旁等待儿子初检的尹光新说,当年他冒着炮火,为步兵分队开辟道路500多米,排除各种地雷62枚……儿子尹欣宇常听父亲讲述那段血与火的岁月。“儿子今年21岁,刚大学毕业,正是响应国家号召、投身军营的好年龄。”尹光新说。

“两位功臣同一天送子应征,被传为佳话。”溧水区人武部政委殷永达告诉笔者,溧水是红色之乡、英模之乡,他们将坚持高标准做好征兵体检工作,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也希望两位功臣的儿子能如愿以偿,到军营建功立业,为家乡父老争光。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