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某基地——

用好身边资源 激发练兵动力

2019年08月12日09:2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用好身边资源 激发练兵动力

“负责连队给养和搭建云梯的工兵班班长张云清醒来时看见登城战友的云梯正在晃动,就拖着断腿和残臂艰难地爬过去,肩顶手抱稳住梯脚。当指导员发现他时,已经牺牲的张云清仍然紧紧抱着梯子……”“八一”前夕,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某基地组织党员干部和骨干参观济南战役纪念馆。看了革命先辈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不少人流下激动的泪水。

“齐鲁大地是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重要战场,红色资源非常丰富。”基地领导介绍,他们针对部队刚组建不久,部分官兵对我军的优良传统缺乏切身体会等情况,以驻地革命旧址、高校企业、杰出代表等社会优质资源为载体,形成教育资源库,先后来到英雄山烈士陵园等革命旧址追忆光荣传统,激发大家干事创业豪情。

基地还注重挖掘身边教育资源,在党员中开展“学党史故事,忆峥嵘岁月”活动,引进驻地大学图书馆优质图书资料,原原本本学习党史军史;组织军需保障队利用野外驻训和收发被装之余,寻访慰问当地老军人、老党员,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先进事迹,传承我军后勤战史中“一切为了前线、一切为了胜利”的革命精神。

前不久,在上级组织的战备拉动考核中,该基地党员干部和骨干冲锋在前,带领官兵紧贴战场需要破解保障难题,大幅缩短全要素装载出动时间,圆满完成了保障任务。

(责编:陈羽、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