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提前淬火,应征青年奔赴抗洪一线

2019年08月14日09:17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原标题:提前淬火,应征青年奔赴抗洪一线

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来袭,适逢征兵体检工作进行时,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100余名体检合格的应征青年主动请战,加入应急抢险队伍。他们组成突击队和乡镇民兵应急排一起奋战在抢险救灾一线。

8月8日,南浔区和孚镇应征青年上站体检,在候检室组织教育的和孚镇武装部部长袁小峰收到上级组织做好抗击台风准备的命令,立刻布置任务,在场的应征青年得知消息后主动请战。连续3年参加应征的青年丁骋浩说:“参加抗击台风活动,正是对我们这些即将入伍应征青年的一次提前考验。”

8月9日下午,暴风雨开始席卷南浔,南浔区民兵应急值班分队南浔镇应急排接到上级防汛指令,15分钟内完成人员集结、物资装备清点,到达指定地点进行备勤。南浔镇28名应征青年迅速加入应急抢险队伍,积极协助应急民兵开展防御超强台风工作,他们组成抗台突击队,帮助转移群众、巡逻堤坝河岸、排除雨水倒灌险情、加固蔬菜大棚,连续奋战4小时。

南浔镇泰安社区内涝严重,一楼居民家中全部积水,请求支援。南浔镇和练市镇武装部紧急出动民兵应急排前往排除险情,两镇42名应征青年纷纷请战,主动要求加入救援行列。肩扛重物,蹚过没膝的积水,应征青年丁建几次摔倒在污水中满身泥泞,但他和参加救灾的应征青年一起,始终奋战在抢险一线。

(责编:陈羽、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