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陆军装备部勉励接受帮扶的贫困大学生努力学习

“优秀成绩单是最好的锦旗”

2019年08月16日09:3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优秀成绩单是最好的锦旗”

“以后来‘串门’不要带锦旗,你们尽管放心读书,优秀成绩单是最好的锦旗!” 近日,藏族大学生次仁群宗和同学次仁央金,不远千里从西藏山南市曲松县赶到陆军装备部机关赠送锦旗。次仁群宗是该部结对帮扶的贫困大学生。该部领导勉励他们努力学习,用优秀成绩回报社会关爱。

年初以来,陆军装备部党委组织机关各党小组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结对帮扶100名大学生,帮助他们解决学习生活困难。该部与帮扶对象及学校辅导员共同建立扶贫工作档案和联系卡,除定期提供生活补助外,还通过电话、书信等方式,及时掌握帮扶对象的学习表现和思想状况。“扶贫不能只给予物质资助,还要做好精神扶持。”该部领导介绍,他们还通过在“七一”利用远程视频与结对帮扶大学生共同开展“学党史、忆党史、感党恩”专题党日等方式,引导他们知党史、感党恩。

陪次仁群宗一同来送锦旗的次仁央金的母亲患眼疾,家庭经济负担较重。得知这一情况后,陆军装备部党委决定将次仁央金增补到帮扶对象中给予资助。当天,该部还派人带两位藏族大学生到天安门广场参观。她们表示:“今后一定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报答关爱之情,用所学知识带领家乡群众脱贫致富。”

(责编:陈羽、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