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重庆警备区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主题教育实践性

拉单列表解决基层官兵“闹心事”

2019年08月20日09:16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原标题:拉单列表解决基层官兵“闹心事”

只用了一个星期,从基层官兵提出“士官公寓设施陈旧”的意见到党委机关将此纳入“为官兵服务解难题”目标清单。近日,重庆警备区勤务分队战士张军提出士官公寓房相关问题后,党委机关立即派工作组到分队召开座谈会了解情况。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重庆警备区坚持问题导向,对基层反映的问题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盯住改、限期改,突出主题教育实践性。

“不能让官兵的‘闹心事’成为提升动员能力的‘绊脚石’。”该警备区党委“一班人”感到,主题教育在突出思想引领的同时,还要把为基层解难题、办实事作为重点。他们共派出4个工作组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广泛征求官兵意见,在抓好上级明确的6个专项整治的基础上,将重点行业整治“回头看”纳入其中,采取“6+1”一体化推进模式,拉单列表推动民兵基层规范化建设、规范征兵常态化运行能力、解决专武干部资格认证缺乏政策支持问题、协调官兵子女入学等5大方面29项整改内容,组织纪检干部和基层风气监督员督导落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较真碰硬是此次整改的鲜明特点。“专武干部资格认证缺乏政策支持,成了各人武部普遍面临的难题。”在省军区系统工作20余年的江北区人武部部长王永平告诉记者,这项工作涉及组织、人社等多个部门,如果全市层面不统一规范,各区(县)自行量裁,会带来很多后续问题。对此,重庆警备区政治工作局通盘考虑,将制订全市专武干部资质认证规范列为重点工作。7月下旬,他们与重庆市委组织部联合下发《重庆市专职人民武装干部资格认证实施办法》,对业务培训、认证考核和资格评定等5个环节制订12项量化指标,让选人用人程序和标准更加简洁实用。

为基层办实事提升了官兵干事创业的劲头。7月初,九龙坡区人武部文职人员罗杨正为孩子上学的问题发愁,没想到,上级机关和人武部领导早已替他联系好了驻地最好的中学。正在征兵的罗杨表示,没了个人烦心事,干工作更专心了,他现在一心只想为部队多选送一些优质兵员。

(责编:陈羽、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