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习近平强军思想建连育人

 

2019年08月22日10:02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用习近平强军思想建连育人

  凡是到过第83集团军某旅“大功三连”的人,都会有一个直观而深刻的印象:这个连队的兵不一样!

  这个“不一样”,既体现在军事素质上,更体现在政治品格上。之所以不一样,原因就在于他们从真学真信党的科学理论中,汲取了攻坚克难的力量,找到了强连兴连的真谛。

  “习主席的话语朴实清新,富有哲理,处处闪耀着真理的光芒……”蒙古族战士格西格图笔记本扉页上的这段话,让来连队采访的笔者眼前一亮。三连官兵说,学好习近平强军思想,能把好前进航向不迷航。

  三连党支部从新兵下连、新干部报到的第一天起,就注重用党的科学理论哺育战士,用连队的优良传统塑造官兵,让大家弄清“为谁站岗、为谁扛枪、为谁打仗”的根本问题。理论学习,他们摸索出一套实在管用的方法:课程化组学、通俗化讲学、常态化帮学、个性化自学、网络化助学,把理想信念的熔铸贯穿进日常点滴;有一些长久坚持的制度措施:做到实施有组织、读书有资料、学习有时间、帮带有骨干、成效有激励。

  “大功三连”所在旅旅长柳华林说,三连官兵的成长历程,就是党的科学理论为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培育爱国情怀、集聚思想正能量的真实印证。

(责编:黄子娟、岳弘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