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无锡联勤保障中心某管线团促进官兵素质多能复合

混合编组,战场抢修见招拆招

2019年08月23日09:1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混合编组,战场抢修见招拆招

“指挥所恢复通联。”列兵郑若天重新接上遭“空袭”炸断的野战线缆后,长长舒了一口气。8月上旬,无锡联勤保障中心某管线团在骨干力量缺位情况下,组织留守人员进行紧急出动检验性演练,整个过程顺畅高效。

“战备不仅要确保人员在位率,更要突出随时能战的能力。”该团领导介绍说,他们着眼随时拉得出、上得去、保得好,对“骨干被抽组后如何保持战斗力”“减员减装状态如何备战”等问题进行研讨;深入组织专业交叉、混合编组训练,走开岗位交流路子,促进官兵素质多能复合。目前,该团所有重点岗位基本实现“一岗双配”。

演练现场,7号车油箱出油管断裂抛锚,官兵迅速组织车辆换载和快速抢修;宿营地警戒哨遭袭后,迅速调整警勤力量展开救护;给养车遭敌损毁后,组织全员食用单兵自热食品……导调组频出特情,演练官兵见招拆招。

刚处置完一波“敌情”,代理营长陈梅雄坦言,从工程师的技术岗位调整到指挥岗位,一段时间的强化历练让他的综合能力得到较大幅度提升。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