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职能积极补缺 工作相互补台

西藏军区抓建基层合力下好一盘棋

2019年08月26日09:1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西藏军区抓建基层合力下好一盘棋

两个处室因推诿扯皮被责令整改,3名机关干部因工作“踢皮球”被点名批评……8月中旬,西藏军区党委机关抓建基层领导小组召开例会,对两起工作失职情况进行问责。该军区在抓建基层工作中,坚决向“此事不归我管,之前不是我办”等不良作风开刀,形成了凝聚合力、强化担当、人人尽责的良好局面。

西藏军区党委高度重视抓基层打基础,成立领导小组加强统筹协调、推动工作落实。今年7月,领导小组在复盘上半年工作情况时发现,部分机关处室和干部没有确立一盘棋思维,存在推诿扯皮的情况。

为进一步改进机关工作作风,西藏军区建立“抓建基层工作通气”制度,要求机关各部门把正在进行的工作拉单列表,附上经办人的联系方式,每周通报进度。同时,他们还落实“首办首问负责”要求,指定具体负责人对所分管工作负责到底,中途若有变动需报告党委备案,并向基层公示。前不久,负责士兵考学工作的机关干部休假,他及时将工作进度及注意事项交接给接替者后方才离队。截至目前,该军区所有考学士兵档案移交、关系转出等工作有序推进。

职能上积极补缺,工作上相互补台,抓建基层工作质效明显提高。前段时间,军区党委决定为基层营连新建网络化学习室,机关宣传处和信息化处积极协调沟通,主动认领职责交叉的相关工作。如今,该军区百余个网络化学习室建成,受到官兵好评。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