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俄军将装备世界最大两栖飞机 起飞重量可达90吨

 
2019年09月05日09:07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俄军将装备世界最大两栖飞机 起飞重量可达90吨

俄罗斯《消息报》3日称,俄海军将装备世界上最大的A-42“信天翁”水陆两栖飞机。这款飞机研发工作于上世纪90年代初开始,但1993年停止了研发工作。如今俄国防部决定将其进行现代化改装,并配备攻击武器,使这种巨型飞机成为独特的反潜和救援飞机,能长时间探测和跟踪核潜艇,同时即使在暴风雨气候条件下,也可从事海上救援行动。

报道称,“信天翁”全长45米,最大起飞重量90吨,航程达9300公里,可以搭载53人。另外,机上还配备有空中加油系统,从而可以扩大航程。对“信天翁”进行现代化改造后,它能从事无线电侦察行动,可以探测、识别和跟踪水面、水下和沿岸目标并确定其坐标。必要时,还可使用机载武器摧毁目标。据称,俄海军决定首先购买3架此款飞机。俄海军前总参谋长瓦连京·谢利瓦诺夫将军认为,经现代化改造的“信天翁”主要任务将是搜寻和摧毁敌人潜艇。它将主要用于在黑海、波罗的海、日本海等地区执行任务。在有利的天气条件下,该机还能在水面上降落,并使用配备的声呐模块探测潜艇。另外,它还可作为搜索和救援飞机使用,能快速飞到己方潜艇遇险区域,并尽可能靠近潜艇,以便及时救助艇员。  (柳玉鹏)

(责编:黄子娟、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