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多国联军轰炸荷台达胡塞武装目标

2019年09月21日14:4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多国联军轰炸荷台达胡塞武装目标

萨那消息: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20日空袭了也门胡塞武装在红海城市荷台达的目标,目前尚无人员伤亡的消息。

多国联军发言人图尔基20日通过沙特通讯社发表声明说,联军战机当天凌晨空袭了胡塞武装在荷台达北部四处用于组装遥控船只和水雷的地点。声明说,胡塞武装使用这些船只和水雷用于“实施恐怖行动”,威胁红海海域的航线和贸易安全。

胡塞武装当天通过控制的马西拉电视台发表声明,称空袭违反了荷台达相关的停火协议,胡塞武装已准备应对“任何可能的军事升级”。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也门南部地区。2015年3月,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2018年12月,在联合国斡旋下,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就荷台达停火、战俘交换等重要议题达成一致,但不久双方就互相指责对方破坏停火协议。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