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国庆阅兵首次安排维和部队方队

2019年09月24日17:19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24日电 (陈羽)今天下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二层新闻发布厅举办第一场专题集体采访。据介绍,此次阅兵首次安排了维和部队方队。

“中国军人,世界贡献。”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维和部队方队,代表的是千千万万为了世界和平与安全,奉献青春与热血的中国军人。

中国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派出维和兵力最多的国家,在联合国7个维和任务区,2500多名中国军人在枪林弹雨中守护和平,还有8000人规模维和待命部队随时准备听令出征。中国无战事,军人有牺牲。迄今已有多名中国维和勇士牺牲在异国他乡。惊涛骇浪从容渡,越是艰险越向前。中国军队将一如既往坚定支持联合国维和事业,用坚毅与奉献书写维护和平的大国担当,用行动与实践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责编:申亚欣)

特别策划

    壮丽70年
    记者再走长征路
    对话两代体育人
    大国小家70年图片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