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湖南省津市市创新民兵基层党组织建设抓手

量化评分 工作点滴看得见

2019年09月26日11:27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量化评分 工作点滴看得见

“李平去年刚退伍回乡,今年就被组织评选为优秀民兵,这可多亏了量化评分,民兵工作的点点滴滴看得见!”9月中旬,湖南省津市市基干民兵连预建连支部组织开展优秀民兵表彰大会,人武部党委将今年评优评先名额全部下发各基层党组织,根据积分高低,采取自下而上的方式遴选上报优秀民兵人员名单,让大家口服心更服。

新形势下如何充分发挥民兵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破解基干民兵党员教育难、管理难等问题?针对这一问题,津市市人武部与市组织部联合下发《基干民兵预建党组织建设规范性文件》,进一步明确了预建党组织设置标准,细化军地管理权责区分,创新管理模式。在此模式下,民兵党员好比“储户”,预建党支部大项任务结束时对每名民兵党员具体表现进行量化评分,以及其现实工作表现像“储金”一样一笔笔记录在册,最后以年内积分高低作为评优评先的依据,激发基干民兵党员干事创业热情。

李平与民兵党员分享自己经验:“退伍一年来,我代表连队参加了民兵学习宣讲、‘澧水-2019’演习等大项任务,忙碌而充实……党员‘站排头、当表率’,大家伙学习训练越来越带劲!”表彰大会现场气氛活跃,调动了广大民兵党员积极性,不少民兵党员表示:“民兵也是兵,今年年底,我一定要争取戴上大红花!”

(责编:陈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