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日印将举行海上联合军演 日本出动准航母参加

2019年09月26日12:44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美日印将举行海上联合军演 日本出动准航母参加

据日本防卫省9月25日发布的最新消息,自9月26日起至10月4日,美日印三国在九州佐世保至关东南部海域举行代号为“马拉巴尔-2019的”海上联合军演。日本海自派出“五月雨”号通用驱逐舰、“鸟海”号宙斯盾驱逐舰以及“加贺”直升机航母参演,美国海军则派出一艘伯克级驱逐舰“麦坎贝尔”号。此外,三国海上力量还各出动一架喷气式反潜巡逻机。

“马拉巴尔”演习始于1992年,原本是美国和印度进行的双边演习,因其初始演习地点在印度“马拉巴尔”海滩而得名。自2015年起,日本加入“马拉巴尔”系列海军演习,该演习由此成为一个永久性的三方海上联合军事演习。

据环此前报道,在印度洋孟加拉湾举行的“马拉巴尔-2017”海军联合演习中,美国“尼米兹”号核动力航母、日本“出云”号直升机母舰和印度“维克拉玛蒂亚”号航母一同亮相。

(责编:陈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