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江西吉安:应征落选青年编入民兵队伍

2019年09月30日09:55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应征落选青年编入民兵队伍

近日,江西省吉安县人武部组织民兵应急分队基地化训练,参训的队员都是今年的落选应征青年。

近年来,吉安县应征青年数量和质量大幅提升,今年该县体检、政考双合格的大学生比例达到89%以上。因名额限制,仍有不少优秀青年无缘军营。其中,许多青年履行国防义务的愿望强烈,人武部决定将他们编入民兵专业分队。

9月中旬,人武部积极协调县政府征兵办并出台《动员落选应征青年加入民兵组织的实施意见》,《意见》规定:动员落选的应征青年编入民兵专业分队,并集中组织为期15天的专业训练,加强思想政治、军事理论和专业技能培训。集训结束后组织考核,综合评定良好以上的队员,第二年优先批准入伍。

记者在训练基地看到,首批编入民兵队伍的应征青年经过短期训练后表现出色:保交护路专业分队训练中,队员快速转运战备物资、紧急抢修车辆、使用生命探测仪进行搜救……“我相信通过一年的教育训练,能进一步夯实他们的思想基础、提高他们的军事素质,这一批优秀青年将成为明年的优质储备兵员。”人武部部长肖咏峰对此信心十足。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